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

東部真好!...太魯閣號的省思

2007.5.9 am9:50,
坐上太魯閣號1車21號(正巧我的生日就是1月21日),
其實只是想坐坐新車嘗鮮,
哪知道不由的有感而發...
先說說太魯閣號吧,
新車總是好的,
在舒適度上,多了閱讀燈,及商務艙級的小桌,
對我來講,總算可以方便吃鐵道便當了!
總之,車廂的感覺在標準之上,
接下來就看台鐵如何維持囉!
嗯,最大的不同,
是因車體輕,很明顯的加速感,
可能有人會不適應這樣的速度而感到頭暈,
但縮短這麼多的行車時間,這應該是好的吧!
....
從台北到花蓮,2.07'
這樣的時間,我想我應該不會笨到要去開車,
除非載東西,
蘇花高真的有必要嗎?
還不如東幹線雙軌,電氣化好好的做好,
太魯閣號可以延伸到台東,
交通便利了,
自然人就來,了
花這麼多錢,破壞這樣的生態環境,
我不懂,
有必要嗎??

3 則留言:

  1. 說得好
    歡迎來花蓮遊玩
    但不希望早上來下午回去
    不論是登山或騎車,花蓮值得您仔細賞玩
    也不希望您帶來生態的破壞
    一但被破壞了,想恢復幾乎是不可能的
    您也就不再來了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但是蘇花高通了 就不太可能保持這片淨土了

    回覆刪除